六如

总在各个墙头反复横跳

烟花26

<二十六>


真的到了暗杀的那一天。


她从人流之中看见叶漓安的脸上是无比坚定的神色,呼啸的子弹径直射进他身边男人的胸口。


她忽地恍惚。


她恍惚的是金镰月看着她的眼神。


如此悲宁。


她蹲下身,在他的面前。


人群围上来,有女子的尖叫声此起彼伏,期间还有人叫好的声音。她充耳不闻。


她看着他黯然的眼,在心中一遍一遍地默念


——如果你当真爱我,就应当心甘情愿因我而死。


他蓦地抬手,似乎是想抚她的脸庞:


「嫣儿,你看,我永远,都在你面前了。」


他的声音细若游丝,她俯耳去听,她想她是应该听听他讲着最后的话语的。


「嫣儿,你知道我为什么总叫你“嫣儿”吗?」


她泪如雨下,在熙闹的人群之中,伏在她一生最恨的人的胸前。


因为柳烟,早就被我杀死了。


评论